2018年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教学专业委员会年会顺利召开
2018-09-12

 

  201898日,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教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模拟法庭教学的规律及常态化”论坛在吉林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教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吉林大学法学院承办。模拟法庭教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法学院王晨光教授主持会议,来自全国各法学院校的3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王晨光教授致辞_副本.jpg


王晨光教授致辞

 

  王晨光教授在致辞中肯定了吉林大学、西南政法和江苏师大等院校模拟法庭教学取得的成绩,回顾了模拟法庭教学从比赛中发展起来的历程,同时也指出模拟法庭教学的发展面临着发展路径、师资队伍和指导教材等方面的困难和不足。在主旨发言环节中,中国政法大学许身健教授、北京大学杨晓雷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张光君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张峰振教授等11专家学者围绕“模拟法庭教学的规律及其常态化”的研讨主题进行了发言,王晨光教授、许身健教授分别作了点评。通过自由讨论环节,与会代表畅谈教学实践中所面临的问题困难,总结经验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647133378.jpg


会议现场

 

  会议最后,王晨光教授代表模拟法庭教学专业委员会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了由衷感谢。同时希望各院校共同努力,通过运用新的模拟法庭教学方式,推动实践教学和理论教学的紧密结合,把模拟法庭教学常态化,通过模拟法庭课程系统化改造法学教育中灌输式教育的问题。